我为企业解难题 章庄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保障经济快速复苏,公安县章庄铺交警中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从细微处入手,努力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为章庄经济发展贡献交警力量。

深入企业解难题。自2020年以来章庄铺交警中队深入走访企业20家,及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最急、最需、最盼问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面对规上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进运出经常受阻,交警中队队长莫应华亲自上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困难,反复与周边交警部门联系协调,保障运输通畅。面对章庄铺镇为优化集镇街道管理,实行集镇街道禁限货通行,影响到富森装饰公司及集镇一部分车主车辆通行的情况,交警中队上门与企业和车主沟通,采取报备方式解决了矛盾。及时破解了企业运输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

整治隐患保安全。章庄铺镇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企业多紧临公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交警中队组织专班对企业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下达交通隐患整改通知书,指导企业设置各类交通安全设施,联合企业组织交通安全培训,定期组织人员到企业为职工办理车驾管业务,方便企业员工,较好地保障了企业员工人身安全。

化解矛盾促和谐。凡涉及企业员工的交通事故,由中队主管与企业交流和沟通,在事故处理流程和政策法规方面进行详尽的解释,化解涉企员工矛盾纠纷,确保事故得到及时圆满处理。2020年3月18日,面对肇事者无力给付医疗费用,伤者家属三番五次到厂方闹事,一度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中队迅速抽调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出具事故认定书,引导伤者走诉讼程序,妥善解决了矛盾纠纷。

章庄交警中队将继续聚焦“三个无忧”,硬化工作举措。让企业发展无忧,环境安全无忧,职工生活无忧。切实做到交通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对辖区各个企业责任到人,实行民警驻企机制,方便警企日常联系和沟通,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能联系到人,能解决事,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让企业无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