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籍老战士陈厚元受到应勇接见

4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围绕追寻共产党人初心、感悟思想伟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举行座谈会,听老英雄老战士追忆革命岁月,与年轻的新党员代表共话初心使命。“英雄营”老战士、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陈厚元受邀参加座谈会。

下午3时许,在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的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会议室,现年79岁的陈厚元和另外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钟岳斌、孙曰崇一起受到省委书记应勇接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位老战士结合自身革命和工作经历,追忆革命年代的苦难辉煌,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的历史。
期间,陈厚元以《永远铭记,我是“英雄营”培育的一名共产党员》为题,激情讲述了当年打下U-2敌机的传奇故事。50多年前,15名公安籍战士所在的新中国第一支地空导弹部队二营,曾击落2架美制U-2高空侦察机,时任导弹测试班班长的陈厚元和他的战友们打出了国威和军威,该营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光荣称号,并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陈厚元老人满怀激情的回忆,仿佛把大家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赢得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陈厚元等三位老英雄的战斗故事讲出了心声,讲出了活力,讲出了自信,讲出了风采,起到了坚定理想、净化心灵的作用。

(通讯员:吴自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