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商品擦亮眼 临期食品需谨慎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公安县的马女士在超市购买了散装称重的盼盼小面包,称重纸上的保质日期和面包包装上不一致,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18日,马女士在公安县天天超市夹竹园店买了几个盼盼🧙‍法式小面包,买的时候没有仔细看生产日期,称重付款的时候看到散装标签纸上写的2021年9月过期,但回家之后发现小面包的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为2020年9月26日,保质期6个月,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周就将过期。

local50ddf72d657e4f8499840eb5fea333f2

消费者 马女士:我在天天超市买了面包,回去之后发现它临近保质期了,我就给12315打了电话,投诉他们卖临期商品,没有告知客户。

记者来到马女士购买面包的天天超市,超市正在对收银称重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也划出了专门的特价区域售卖临期商品。

local5c61b91f37ad49d3972ec0ebf20b95bb

公安县天天超市夹竹园店店长 余志琼:其实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保质期在十个月以内的我们都在距商品过期两个月时按特价商品处理,短保的商品如果只有三个月保质期,我们一般在距商品保质期15天之内就下架。对于马女士上次的投诉,我们立马给她做了回复,并且作了一定的补偿,今后我们一定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2012年1月27日,国家工商总局发文明确要求,食品经营者对即将过期的食品应向消费者作出醒目提示,也就是说,到了保质期临界期限的食品需要告知顾客并单独出售。此次超市的疏忽让马女士用正价买到了临期商品,给商家和消费者都提了个醒。

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夹竹园市场监管所办事员 文长华:通过这件事我们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特别是食品的时候要注意保质期,临近商品慎重购买,同时提醒商家,对于临近商品要在货架上进行标示。

记者:田心怡、唐正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