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火调员大练兵 厘清原因还原事实真相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上午,湖北省火灾调查岗位练兵第四协作区比武在公安县举行,荆州、荆门、汉江消防代表队在模拟的火灾扑灭现场开展火灾事故原因调查工作,还原事实真相,为真实火灾的调查工作开展大练兵。

上午,在公安县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荆州支队、荆门支队、汉江代表队的火灾调查人员,赶赴模拟起火后被扑灭的一处农机配件仓库,展开火灾调查取证工作。每支代表队首先拉起警戒线,封闭火灾现场,同时分成调查询问组对失火仓库的当事人进行询问,现场勘察组对受损房屋进行平面制图,现场拍照组对典型痕迹物证照相、录像,每一支队伍需要分工明确,在1小时以内完成所有工作,现场裁判会逐项对火灾调查员的执行情况开展评分。

火灾调查员实地勘察现场及周边情况,对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一步一步的接近火灾事故的真实原因,火灾调查员们要用证据说话,让真相浮出水面。

这次模拟的火灾扑灭后的现场,也正是一个真实的场景,火调员们在这里开展练兵,能够最大限度的贴近事件本身,发挥出专业技能。

此次湖北省火灾调查岗位练兵第四协作区比武的三个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的将参加省里的更高层次的比赛,成绩优异的将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在比赛中发现的火灾调查的骨干人才,将进入火灾调查人才库,更好的厘清火灾事故原因,防范火灾蔓延。

(记者:陈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