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营救 公安县志愿者成功营救一溺水者

云上荆州报道:7月11日,公安县一男子在县城长江段游泳时腿部突然抽筋,幸好被及时赶到志愿者救起。

当晚7点40分左右,志愿者在顺昌大酒店附近巡逻时听见求救声,立即顺江而下奔跑寻找,终于发现江中的人影,三名志愿者下水合力将遇险者邓先生救上岸。

志愿者 章邦君:自愿者协会在江边例行巡逻和宣传防溺水知识,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喊救命。

志愿者 陈勇:我们用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在江面上搜寻了1点几公里,终于顺利把那个人救上了岸。

邓先生:我想顺游游到靠岸,可能时间太长,体力跟不上,援救的时候发现腿抽筋动不了, 被他们救起来之后,我感到作为一名志愿者非常光荣,以后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去 。

据了解,从7月以来,公安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安县长跑协会、公安县守护河湖志愿者协会、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每天晚上6:30至8:30,都会组织具备较好游泳技能的志愿者,对县城附近江段进行义务巡逻,向市民进行防溺水宣传。

公安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会长 田辉生:我们将继续对溺水高发地段进行巡查劝导,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水域,杜绝在江边玩耍和嬉闹,珍爱生命,共建美好家园。

(记者 彭军 公安台 周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