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投资25.53亿元启动“水韵孱陵”项目

为彻底消除城区劣质水体,

提升城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公安县

投资25.53亿元启动“水韵孱陵”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包含

沿河截污、清漂清淤、

生态护岸、引水活水、水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智慧水务等八大工程,

旨在全力打造“一城活水”。

图片

在积极开展城市生态修复工程的同时,公安县也在大力实施“绿满公安”行动,不断加大绿化规划建设力度,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一口气规划建设了包括“江”(荆江公园)、“河”(瓦池河公园)、“湖”(柳浪湖公园)、“海”(海风公园)在内的7个公园以及若干“口袋公园”,实现了“出门见园、开门见绿”。


图片

公安县水韵孱陵EPC总承包项目位于公安县中心城区,涉及范围38平方公里左右,涵盖城区及周边所有水域的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重点打造柳浪湖公园、荆江公园、瓦池河公园,该项目属于城市公益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柳浪湖公园

图片

公园是城市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公安县总投资3.6亿元,用地265公顷打造县柳浪湖公园,规划为城市公园、休闲共享、生态保育三个板块。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休闲广场、慢跑步道、亲水泊岸、阳光草坪、运动球场、生态绿岛等。共栽植绿化苗木17000多株,铺设地被、草坪43万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公园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文化载体,更是承载城市文化、文明的重要场所。依托三袁文化思想,提取《柳浪湖记》所描述的景观场景,演绎为柳浪含烟、清荷品茗、三袁印象、花溪润田、竹林禅语、绿韵芳洲六大核心景致。

图片

瓦池河公园

瓦池河公园项目概算投资7500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灯光球场、休闲广场、景观湖、亲水栈道、健身设施等。

图片

据介绍,瓦池河公园以生态复绿为主,采用定向开发的设计思路,将不同花色、质地、叶色、叶型、株型的植物组合配置,既体现植物个体生长的自然美,又展示植物组合的群体美,让四季有花、四季有景成为现实,不仅符合人们对回归自然的需求,还符合生态公安建设对植物多样性的要求。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一个生态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公安县城投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飞表示将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柳浪湖公园、瓦池河公园、荆江公园、梅园公园的建设,并尽快启动车胤公园、市民公园、海风公园的建设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并向市民开放。同时,也要求水韵孱陵项目总承包单位尽快完成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的生态河网新景象,以此助推生态公安建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