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起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的通报!

近日,公安县纪委监委根据群众举报,从严从快查处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文华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的问题,现通报如下:

2021年6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文华的女儿参加了高考。6月23日,魏文华与单位签订了《党员干部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单位领导还和他进行了谈话。7月17日(星期六)中午,魏文华打电话邀约本单位同事及家属20余人,在公安县某食府的两个包间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此前,魏文华通过微信收受了同事潘丽等3人赠送的礼金2000元。

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后,工作专班迅速出击,现场查实了这起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问题。7月19日,魏文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除职务,收受礼金予以收缴;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主任李亚平受到诫勉处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拥军作为该单位的包保领导,作出书面检查;参加“升学宴”并帮助他人代送礼金的计量检定测试服务中心职工潘丽受到诫勉处理;其他参加“升学宴”的12名职工受到通报批评和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通报指出:

魏文华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问题,反映了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置三令五申严明纪律和组织提醒教育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不知敬畏,有的甚至说一套、做一套;少数地方和单位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还不到位,特别是在一些基层单位,还有盲区、还有死角。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快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了对“人情风”问题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人情风”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当前,高校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以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的劲头,将整治“人情风”进行到底。

通报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不断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中共公安县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公纪发〔2021〕3号)要求,围绕“六个严禁”等纪律规定,迅速开展“回头看”,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在前、教育在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一以贯之整治“人情风”,真切回应群众期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做到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也不违规参加“升学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防疲劳厌战,紧盯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提前办、延后办、分开办”等新情况、新问题,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抓典型、抓查处、抓曝光,不断巩固“人情风”治理成果。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通过持之以恒的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等“人情风”问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好转,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