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帮信罪”!公安县警方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云上荆州报道: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公安县公安局不断加大涉“两卡”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抓捕行动不间断,打击犯罪不停歇。近日,章庄铺派出所主动作为,迅速出击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7月中旬,章庄铺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断卡行动”工作中,发现谢某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经过缜密研判、收集证据,民警将谢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讯问,谢某交代其在武汉市经营一家快餐店,顾客乔某经常光顾,两人关系逐渐熟络。乔某在与谢某聊天过程中,透露其在网上“洗钱”,想租借谢某的银行卡,如果谢某同意,每日将付给谢某300元的租金。谢某想到只需租借银行卡就能“轻松赚钱”,便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提供给乔某洗钱。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电信诈骗花样百出,迷失在利益陷阱里的不止受害人,还有贪婪的助纣为虐者。明知他人实施诈骗活动,但经不住金钱的诱惑,抱着侥幸心理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民警在此提醒,勿贪图蝇头小利,不出租、不出借、不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不做从事网络信息犯罪的帮凶;凡知悉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信息的,请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柳波 通讯员:武秋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