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涉诈回流人员:宁愿坐牢都要回国!

云上荆州报道:缅北打工,住豪华别墅,领过万月薪。如果轻信网络上这些令人着迷的招聘消息,当心,你已成为诈骗分子的围猎目标,掉入他们设好的陷阱。偷越国边境,还会面临法律制裁。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说偷渡偷渡,以为坐个船或者坐个车就到了,等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发现跋山涉水在山上,里面没有路,黑灯瞎火的一走就是7八个小时,带路的人他也不会管你……”这是李某对缅甸之行的最初记忆。

今年年初,李某听人说缅甸有高薪工作,于是经熟人介绍从云南偷渡到缅北。到了缅北后,看见拿着枪的保安、封闭式的大铁门,李某才发现,他是被骗来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当初说好的奢华生活成了泡影,李某想回国却被要求赔偿高昂的费用,直到三个月后,他冒着极大的风险逃离魔窟,最后被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民警带回。

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民警 陈辰:2021年3月5号我们接到公安县局通知,云南警方抓获本辖区偷越国边境的12名人员,要求我们去把他们接回。经过审讯,发现有6名是公安籍涉嫌偷越国边境。

专班民警连夜突击审讯,发现他们是有组织性的偷渡。有的是朋友拉朋友,有的是亲戚介绍,那么幕后组织者究竟是谁?公安县公安局成立专班循线深挖。

5月18日,团伙头目朱某落网,民警围绕朱某组织的人员开展劝返工作,先后又有4名偷渡至缅甸的犯罪嫌疑人陆续从缅甸回国自首。金某就是其中一个。他因听信了朱某的谎言,偷渡到缅北,专门在网上发布高薪招聘信息,为电诈团伙拉人。

实际上金某自己都没有这样的薪酬待遇,加上缅北生活艰苦,没有自由,金某想要离开诈骗公司,赔偿款还得联系家人汇款。

截至8月份,专班民警总共抓获了15名嫌疑人,他们涉嫌偷越国边境罪,以及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至此,这个偷渡团伙彻底瓦解。而在他们心里都有一个共识,宁愿坐牢都要回国!

(记者:柳波 编辑:黄伟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