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网络外卖餐饮!此地109家商户被下架

近日,为进一步压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平台进行法律法规贯彻约谈,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

此次行动以整治网络外卖餐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切入口,通过专项整治,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促进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

行动中,该局重点检查了网络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送餐人员和送餐过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平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做好对送餐人员健康监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实行“食安封签”,推行“无接触式”配送。

据了解,公安县“饿了么”入网经营户有368家,共有骑手86人;“美团”入网经营户有530家,共有骑手210人。截至9月8日,共下线“美团”平台问题商户55户,共下线和纠错“饿了么”平台商户54家,促进了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进一步好转。

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网络外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对入网经营行为的监管,集中整治小餐饮无证经营行为,切实维护网络外卖餐饮消费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