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凌晨盗剪电缆线,造成经济损失达12.8万余元

9月18日4时57分,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孱陵大道某餐馆门前有一处移动光缆被人剪断。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七旬老汉正在用钳子剪电缆线,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现场缴获电缆一批以及盗窃工具包一个。 

经讯问,盗窃嫌疑人张某(化名)于9月18日凌晨3时许,携带大扳钳骑电动三轮车从埠河到斗湖堤镇县政务中心侧门处,采取乘人不备的手段,盗窃工地竖井内地下光缆。凌晨4时15分,移动公司收到光缆故障预警显示,遂报警求助。

原来,张某发现城区有些电缆线似乎无人看管,便动起了歪心思。当天凌晨,来到事先踩好点的地方,用专业工具将电缆剪断,再把剪断的电缆收集起来放在旁边空地上,还没来得及运走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民警现场核查了解到,张某剪断光缆15根,每根长度约100米,影响到移动、联通、广电、电信、电力五个部门,造成公用电信设备大范围、长时间中断,涉及14000多户居民、公司、企业、单位,直接经济损失达128000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记者:柳波 通讯员:武秋实 编辑:黄伟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