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洪湖警方开门纳谏 请“两代表一委员”上门“挑刺”

云上荆州报道:为扎扎实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主动问计于民,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4月15日,洪湖市公安局新堤、茅江派出所联合在洪湖市新堤办事处会议室召开警民恳谈会。“两代表一委员”和新堤办事处,新堤、茅江派出所领导共30人参加了会议。

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所长李德云作了题为《做好学习教育“加减乘除”法,抓实思想作风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发言,汇报新堤派出所集中学习做足“加法”,利用队伍学习教育整顿的机会,加强民警学习;交心谈心做好“减法”,加强与民警的谈心谈话,减轻民警的思想包袱与顾虑;借势发力做活“乘法”,介绍了打击与追赃成果;消除顾虑做实“除法”,鼓励民警用战果说话,解除民警的心理障碍,提高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随后茅江派出所所长张明发言,汇报了茅江派出所去年以来,忠诚履职,奋勇拼搏不负群众期盼;攻坚克难,重点打击惩治违法犯罪;从严治警,民警素质明显提升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教育整顿,他表示要坚持政治方向、问题导向、民心所向。

  “两代表一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提出了学校周边摆摊、电动车停放;辖区“黄赌毒”问题整改;辖区下岗工人及老人被诈骗;卖保健品类似传销行为等问题。

 会议最后,由李德云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主要介绍了派出所现在的警力及接处警机制、反诈宣传及办理诈骗案的流程、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稳控的标准等,对于还未解答的问题,将带回整理,于一周内作出答复。他最后希望“两代表一委员”一以贯之地关心、支持、监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表示要全面了解辖区群众的合理诉求并及时解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柳波、通讯员:吴道敏 刘立晨 郑年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