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失而复得暖人心 民警2天为群众找回3部手机


云上荆州报道: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地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期民警锲而不舍2天帮助3名群众寻回丢失手机。

4月11日中午一点,新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手机不慎遗失,请求帮助。民警迅速联系当事人曾某,通过当视频追踪显示手机被人捡到,民警一刻都不敢懈怠,立即按照视频地点上门询问,顺利取回曾某的手机并完璧归赵。

4月12日上午10点,王某到新堤派出所报警,称其4月11日乘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由于手机已丢失近一天时间,寻找起来比较困难,民警通过查询确定车主陈某基本信息,但陈某未接电话,民警便直接前往陈某家中,向其说明来意后,陈某主动将拾到的手机交至民警手中,民警回所后将手机返还失主王某手中。

当天下午四点,施某来到新堤派出所报警,称其乘车时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由于报警及时,民警通过监控快速找到出租车车主,要求出租车司机其将手机返还。当民警将手机送到施某手中,施某对民警的求助行为谢不绝口,并称赞说:“你们公安民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为百姓排忧解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手机改变着大众的工作生活方式,“一机在手,天下我有”,在享受手机带来的便利,手机一旦丢失的话那就麻烦了,手机中的支付宝、微信、银行APP等各种应用里面的钱都有被洗劫一空的风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手机时一定要设置手机开机密码。一旦手机被盗,请立即挂失、冻结相关手机钱包,或及时登陆自己的手机钱包。使用手机支付功能时务必开启密码、面部识别等支付手段,避免手机丢失、被盗后手机钱包遭人盗刷。

(记者:柳波;通讯员:余骊、姚雪丽、吴道敏、刘立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