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泵站成功试运行

云上荆州报道:4月22日,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泵站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汩汩洪湖河水正通过水泵牵引排入长江中。腰口泵站3台3600kW机组经过连续三天两夜的启排测试,顺利通过试运行,标志着该泵站已具备防洪排涝能力。

据了解,腰口泵站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五大建筑物”之一,于2016年11月开工,投资约2.12亿。该泵站既是蓄洪期间替代新滩口泵站排涝功能的工程设施,也是非蓄洪年份,为四湖流域新增110立方米/秒流量的“排涝利器”。为保证腰口泵站在2021年汛期发挥作用,在省市双重联动、磋商协调下,省洪工局积极对接参建单位、争分夺秒,确保了腰口泵站于3月31日汛前输变电工程通过验收、4月10日顺利“送电”、同时积极协调调水,4月19日正式启动试运行工作。

截止目前,腰口泵站各机组、建筑物运行状态良好,各项运行数据正常。这也是继2021年4月高潭口二泵站正式投入使用后,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为四湖流域防汛又添的一枚“排涝利器”。

(记者 唐华 贺田梓 通讯员 吴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