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违规渔具钓具225件 洪湖打响春季护渔"第一枪"

4月25日,洪湖市禁捕办联合赤壁市禁捕办开展了一次跨区域长江春季护渔联合执法行动,这是该市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展春季护渔专项执法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为切实落实“禁渔令”,该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六进”宣传教育月活动和“春季护渔”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该市实行市委常委包乡镇、乡镇委员包村场、村干部包段面的工作机制,在沿江沿湖设置19个禁捕值守点,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目前,各地各部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卡口有人守、市场有人查、船只有人管、渔贩有人盯、网具有人清、打击有人办”的工作格局。

积极开展“六进”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宣传教育工作。近期,在荆州市“六进”宣传教育月活动首轮暗访检查情况通报中,洪湖市成绩名列前茅。

同时,严格落实派出所领导、民警、镇村干部带班巡查值守制度,加强巡查值守的频率、频次、力度和密度,确保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值守。设置水产品临时交易点,实行挂牌销售,建立健全台账,签订承诺书,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实行“闭环式”管理。

此外,洪湖市配合上级有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巡江巡湖执法活动和“零点行动”;会同岳阳、赤壁、监利等周边县市,在交叉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靶向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来,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68人次,收缴违规渔具和钓具225件、渔获物40余公斤,非法捕捞刑事案件立案1起,移送起诉3人,劝离垂钓人员3200多人次,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成果在荆州市排名第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