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噩梦!两个多月的惨痛经历揭露“高薪”背后真相

云上荆州报道:到缅北打工,赚高薪,住别墅。一段时间在网上出现上述说的天花乱坠的招聘消息,令人心动,使人向往。

他们在缅北发财了吗?经历了怎样的坎坷?缅北究竟是梦想的天堂?还是恐怖的噩梦?两名湖北汉川和洪湖籍缅北回流人员,了解到他们在缅北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和洪湖市公安局老湾派出所民警劝导他俩逃离魔窟的故事。

“现在我们被人控制,根本不管我们死活,马上就要被他们卖到矿场打黑工了”

“你们两个人现在在一起吧?人还好吧?”

“我们在一起,叶某头被打后极不清醒,我们刚被抓回来又被打了,他身体状况特别差,只能勉强坐着。”

“你们要先‘配合’他们,和他们周旋,保护好自己,小心被发现,我们派出所正在与边境的负责人联系,等你来信了,我们再回复”

“好的,希望我们能平安回家,还请不要通知家人,以免他们担心。”

上面是洪湖市公安局老湾派出所民警与湖北汉川籍缅北待回流人员的通话记录。

洪湖市公安局老湾派出所接到滞留缅北窝点人员名单后高度重视,立即与辖区老湾乡镇府取得联系,建立了派出所和村委会联动机制对其开展劝返。民警到叶某家中了解情况,叶某的父亲和姐姐告知民警,他们和叶某已有3年未取得联系,家人对叶某的情况一无所知。

正当一筹莫展时,民警敏锐的打听到叶某堂姐说的3年前曾用支付宝给其堂弟叶某转过一次账,不过收款的账号并非叶某,凭借丰富的侦查经验,民警立即根据此线索顺藤摸瓜,依托相关业务部门的协助,调查得知支付宝账号为湖北孝感汉川人许某所有。

老湾派出所迅速安排民警协同乡镇府人员驱车赴往许某家中,与许某家人当面了解情况,许某母亲告诉民警,她儿子在云南那边打工,民警遂将许某和叶某两人正在境外的诈骗窝点实施诈骗这一情况告知许某母亲,并耐心地向许某家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家人早日将其劝返回国。许某家属表示,一定积极配合警方将许某从境外劝返,并告知民警有关许某的联系方式。

民警当即与许某取得联系,但许某抵抗情绪严重,直接挂断电话,并短信告知不要再打扰他。民警仍继续拨打许某电话,并不厌其烦耐心规劝,民警的诚心打动了许、叶两人,他们表示愿意伺机逃出窝点回国。

第一次两人找准时机溜出窝点,逃到缅北孟平县飞宇客栈落脚,当晚就被老板派人抓了回去。第一次逃跑以惨败告终,换来的更是窝点中打手的一顿毒打,叶某被打得遍体鳞伤,身体状况极差,头脑不清醒,坐都很困难,窝点老板还以每人2万元的价格将他们两人卖到工地上打工。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许某短信告诉民警他们想放弃了,民警还是耐心的鼓励和安抚他们的情绪,告诫他们逃出是唯一出路,要保护自身安全,忍辱负重,找准时机再跑出来。

叶某和许某就这样在矿场打了半个月工,高强度的工作和饮食的清汤寡水,使身体每况愈下,一天天羸弱。他俩趁天气不好,工地管理松懈之际,两人藏入下水管道躲避安保人员巡逻,依据民警多次劝返成功的经验,告知两人出高价找当地群众,让当地人带他们躲过沿途的卡口,将他俩运送到边境口岸排队登记进行隔离。就这样,两人在老湾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已于7月13日进入国门,在云南境内进行隔离,届时该所将会把叶某带回派出所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并做好后续管控。

警方正告缅北回流人员

要主动向警方投案或与村委会、社区取得联系,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违法犯罪行为,争取宽大处理;凡仍滞留缅北人员,请立即回国接受审查;对那些还“妄想”入缅的人员,公安机关打击外流违法犯罪的决心坚如磐石,严管力度将持续提升。任何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偷越国(边)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害人害己,切勿以身试法。

同时也告诫想去应聘缅北“高薪职位”人员切记

缅北回流人员现身说法,痛心疾首悔不当初!缅北地处金三角,又因为当地政府长期对这个“特区”疏于管制,使得这个地方长期充斥着各种犯罪团伙,走私、诈骗、贩毒无处不在。因此。这里的确是“天堂”,只不过是违法犯罪的“天堂”。希望你们丢掉幻想,踏踏实实在祖国大地上勤劳致富,享受党的阳光,感受祖国的恩泽。

(通讯员:余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