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等红灯时自燃 13名乘客20秒钟快速逃生

云上荆州报道:9月10日9点40分左右,洪湖市洪湖大道与芙蓉大道交叉路口,一辆载有13名乘客的小型客车等红绿灯时,乘客发现车尾突然起火,司机赶紧打开车门,快速疏散乘客,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消防人员迅速处置,避免了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小型客车停在红绿灯路口的路中间,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整个车身被大火吞没,浓烟滚滚。消防人员拉起警戒线后,快速铺设水带,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从客车正面对准车内近攻灭火。之后,再架设第二支水枪对车身、车头发动机位置及油箱进行冷却,防止出现流淌火或发生爆炸。

经过消防人员15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消防人员打开发动机舱盖,继续用水枪喷射降温,防止复燃,在确定车头、油箱位置无复燃可能后,消防人员才撤离现场。据了解,起火的客车是跑洪湖市内峰口镇到新堤镇的农村客运。监控画面显示,9点41分30秒时,该客车在路中央开始冒烟,乘客陆续从车上疏散下来,仅用时20秒钟,所有乘客全部安全撤离。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路人和车辆纷纷避让,之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展开灭火。目前,客车自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彭军 通讯员:杨秋、彭孟、黄晓龙 编辑:佘国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