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疑邻盗斧”上演民警细致勘查还友清白

近日,洪湖市燕窝镇一位老大爷因存放家里的5000元现金找不到了,怀疑被好友偷走。所幸民警耐心细致工作,最终及时悉数找回,不仅使老人遗失的钱款失而复得,而且还真相大白解心结。

9月6日,魏某(男,72岁,洪湖市燕窝镇某村人)骑着自行车,心急如焚地来到洪湖市公安局燕窝派出所报警:称其5000元现金放在家里被同村好友鑫发(化名)盗窃了,民警耐心地倾听魏老汉讲述事情经过。

大概是9月1日,魏老汉将自己攒的5000元现金用一个布袋包好后,放在家里卧室书桌的抽屉内。4日,同村好友鑫发到其家里玩,打开过放有现金的抽屉。6日中午,魏老汉在村内遇见好友,感觉他神色不对,疑点重重,便回到家中查看,果然发现抽屉内5000元现金不见了,便怀疑是好友偷走的。

听了魏老汉的讲述,民警决定先去现场查看。经过仔细观察书桌的结构后,便在放钱抽屉下方的小柜子内找到了遗失钱袋,打开查看,里面5000现金一分不少。原来因抽屉开关时的惯性作用,钱包从抽屉最里面的空隙中掉到了下面的柜子内。

魏大爷拿着民警找回的现金,脸部由阴转晴,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紧紧抓着民警的手,谢声不绝。民警告诫魏大爷不要不注重事实根据,对人对事胡乱猜疑,否则就会上演“疑邻盗斧”的闹剧,甚至酿成不良后果。同时提醒老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如有存放,需要妥善保管。

(记者:柳波 通讯员:余骊 编辑:黄伟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