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丨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云上荆州报道:2020年,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9天的江陵县公安局拘留所副所长张治国突发疾病,因公牺牲,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如今,他的工作方法仍固守着监所和在拘人员的安全。

在江陵县拘留所,张治国曾经伏案工作过的办公桌依然还在,如同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和张治国共事14年的副所长李秀山说,英雄离我们并不远,榜样就在身边。

李秀山:他平时工作热情高,活泼开朗,对人真诚,光明磊落。我跟他共事这么多年来,从没有发现他跟哪个发生过矛盾,也没有看到过他跟别人因为什么事红过脸。

张治国在拘留所工作了15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总结的细心、耐心、多心、恒心、公心的“五心”工作法,及时将教育和管理跟踪渗入不同阶段,用真诚融化对抗、用真情感召良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从2020年9月至今年3月,拘留所共排查化解监所矛盾纠纷20多起,增加了社会的安定性、稳定性。

江陵县拘留所 教导员 熊传梅: 对五心工作法在全所大力推荐,使我们同志在工作当中对拘所的管理工作想得更深、想得更细、想得更全。

江陵县拘留所副所长 李秀山: 按照他讲的就是动之以情,以情感人通过这种情感的输出达到一种情感的回馈,这种回馈是一种情感的共鸣,就容易使人向着我们管教目标一致的方向发展下去。

以情感人之外,还要做到以理服人,以法治人。张治国对工作的思考与总结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力量,去年江陵县拘留所被省公安厅批准为二级拘留所。

江陵县拘留所 教导员 熊传梅:我想学习最主要的是提升大家的士气,向身边的英模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提问,寻找自己存在的差距,在关键时候能不能站得出来,在危难时候能不能挺身而出,通过查找差距来提升自己来见行动。 

(记者:沈秋 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