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成:为法治初心涂上一抹“真”底色


在江陵县人民法院,有一名人人称赞的好法官。他始终坚守崇高职业操守,严守廉洁底线;他始终坚持情理法相融,让老百姓看得见公正,感受得到公正,不少在法院工作的年轻人都把他作为学习榜样。他就是荆州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孙玉成。

在江陵法院工作了12年的孙玉成是一名85后,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2009年10月进入江陵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刑事审判庭庭长。他凭着对法官职业的忠诚热爱,对司法公正的执着追求,十年磨一剑,从审判“新兵”蜕变为业务“精英”。在担任刑事审判庭庭长期间,带领全庭干警多次获得集体二等功、三等功等省、市荣誉。

 “真较劲” 严守案件质效

●  作为江陵法院“当之无愧”的办案“担当”,他视案件质量如生命,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关。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主动承担大案要案的审理,承办备受社会关注的任继雄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荆州市首例“套路贷”涉恶集团案等重大刑事案件,用近3万字的高水平文书,让犯罪分子在详实有据的说理中认罪伏法。在案件审判中他坚持原则,对发现的涉案线索,依法移交纪监委审查调查,其中不乏重大失职渎职问题线索;向一个市直单位及两个乡镇人民政府发出3份司法建议,提出工作改进建议,健全体制机制。

 “真能干” 坚守审判初心

●  他始终在办案一线承担高压,无数个挑灯奋战的夜晚和接踵而至的办案任务,使他无暇顾及身怀二胎的妻子和刚上小学的孩子。每日满满地开庭排期,即使在妻子生产当天,依然端坐审判席完成7件速裁案件的审理和宣判,并参与数件疑难案件的讨论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奔向医院。等到他深夜赶到医院,面对妻子的抱怨和嗷嗷待哺的婴儿,他只能回报他们惭愧地傻笑。第二天他又早早出现在办公室,开始新一天的审判工作。以院为家,以案为先,他用执着和信念书写着刑事法官的忠诚与担当。

 “真性情” 恪守廉洁自律

●  “默默无闻忠于职守,勤勤恳恳恪守廉洁”,这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刑事审判工作不同于其他,他深知自己所判的每一起案件、所制作的每一份判决书都关系重大,容不得一丁点马虎和错误。因此,他始终高度重视知识积累,对新公布的法律、司法解释,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厚厚的“大部头”摆满了书柜,笔记本放了几抽屉,同事们遇到难题都喜欢找他请教。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初心,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和优化为民服务本领,以“公平与效率”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履行自己的审判职责,对法律负责、对当事人负责,追求程序公正与实体正义的统一,在清贫中坚守对法律的信仰,坚决杜绝金钱案、人情案。

一路走来,他恪守本职,勤奋敬业,在淬炼中前行,用坚守促公正,以热血铸法魂,深刻诠释着新时代人民法官应有的本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