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市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自2月伊始,监利市禁毒委员会结合实际,在监利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21年监利市禁种铲毒战果:共计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127株。截止目前:黄歇镇,铲除55株;新沟镇,铲除27株;白螺镇,铲除16株;荒湖管理区,铲除29株。

下一阶段,监利市禁毒委员会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对监利市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针对毒品原植物生长特性,定期进行踏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实现监利市“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目标。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制定责任考评措施,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采取由乡镇领导带队,派出所民警、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和禁毒社工参与在辖区内荒僻野地、庭院屋后、废弃院落、林场果园等区域开展拉网式人工踏查,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调动各乡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在街头超市、学校等人流量集中地,现场发放禁毒传单面向群众集中讲解的方式,大力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的法律后果,提高群众禁种铲毒自觉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禁种的良好氛围。

三是依法整治,严厉打击。充分发挥各乡镇(管理区)禁毒铲毒主力军作用,广辟线索来源,坚持露头就打。对已发现的种毒人员严格依法处置,保持对种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珍爱生命从一点一滴做起,远离毒品从禁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开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如若发现周围有人种植请广大市民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积极举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