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夫妻新房建好没几天 突然歪了

云上荆州报道:这两天,监利市尺八镇一座楼房下沉倾斜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监利市尺八镇林塘村。从知情人拍摄视频来看,这个房子直接歪向了一边,与地面已经呈现30度左右,有些角落直接塌了下去,房子前面已经被掀出了一块,整个看上去翘了起来,大门受到拉扯裂开了一道沟壑,整个房子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虽然房子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仍有不少人走到房子近处围观,看着有点危险。该村支部书记介绍,这栋2层的楼房是刚建好的新房,总共花了50多万,夫妻俩把多年的积蓄都搭进去了,结果成了这个样子。

监利市尺八镇林塘村支部书记(夫妻收废品、做点生意。这栋房子造价57万,有一部分钱是找亲戚借的,才住进去没多长时间。)

记者联系了房主林先生,他表示正在处理房子的事情,非常忙碌,心里也很烦。房子下沉倾斜,他认为是建筑队的责任,可能是地基没有打牢。

监利市尺八镇林塘村支部书记(地基是在建在一个小水塘,池塘里面都是淤泥,就打了几根柱子,柱子下陷了。下陷后,整个房子就往后面移,现在已经住不了了)

目前,当地镇、村两级部门已经介入此事。

监利市尺八镇林塘村支部书记 (目前包工头正在和他们协商,跟他提出赔偿。村民们也筹集了两万块钱的捐款。)

建房子最重要的步骤是打地基,要想地基打得好,千万不能在选址上疏忽,打地基之前需要观察宅基地的具体情况,如建房位置的土层情况,再观察周边的环境,看周围是否有江河、洞穴、沟坎等等。最主要的一点,一定要找有资质、专业的建造团队。

(记者 彭军、农民记者 孙楚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