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刷单被骗后,救助“网警”再次被骗!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监利市周老嘴镇的居民周先生刷单被骗后,不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而是在网上搜索如何挽回损失。最终,按照网上搜到的方法救助“网警”再次被骗。

2021年3月28日,周先生通过QQ网友刘某珂介绍接触了平台,说是可以刷单赚钱。周先生便注册了账户,尝试着刷了几单后,确实有钱到账,这便让周先生放心大胆起来,刷单的金额也越来越高。

3月29日,周先生又在平台上充值了5000元,看着平台上的金额大幅上涨,当他想点击提现时却遇到了麻烦。周先生赶紧联系上平台客服,可客服总是变着法的让他继续充值,充值了10000元后依然无法提现。

此时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但急于挽损的他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自己上网搜索如何把被骗的钱要回来,并根据网站信息添加了一个网名叫“网络巡查”的QQ,对方自称是“网警”,能够帮周先生让骗子把钱退回来,并以排查手机安全性为由,让他给一个银行账户转账。

在这位“网警”的要求下,周先生先后在贷款平台借了35160元转账给这位“网警”。随后这位“网警”又告知周先生需要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说下午会有“相关工作人员”与他联系,周先生连忙把手机恢复了出厂设置,等了一天也没等来“工作人员”的电话,而那位“网警”也无法联系到了,周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骗了,急忙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警方提示:刷单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诈骗金额也是越来越高。民警再次提醒广大网友,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松赚大钱”的心理。同时,公安机关不会要求转账办案,更不存在所谓报案中心!如遭遇网络诈骗,请保存好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拨打110或者就近到公安机关报警。此外,千万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网警”。 

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夏晓燕 刘子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