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醉酒老人掉下河沟,监利消防员架梯救人

5月13日11时左右,荆州监利市容城镇附近,一名70多岁的醉酒老人,从4米高的岸边掉入河沟,消防员架梯救援。

监利市章华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被困在河沟边上,浑身湿透打着哆嗦,消防员立即沿着河堤将携带的拉梯架设好。

两名消防员顺拉梯下到河沟,慢慢靠近老人,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身体是否受伤。然后,消防员扶着老人小心翼翼顺着梯子往上爬,岸上的消防员和公安民警在上方接应。

仅用5分钟时间,老人被救回岸上,公安民警将老人护送回家。

据了解,老人姓贾,今年70多岁,是附近的村民。老人说,自己每天都要从这里经过,到大街上转一圈,中午多喝了酒,不知道怎么就从岸上掉到河边,也庆幸河里还没涨大水,要不然就危险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小酌怡情,醉酒伤身。无论年纪大小,都应该适量饮酒,年迈老人更需注意。同时,醉酒后切不可独自而行,家属也应多加照顾,以免发生危险。

( 通讯员:杨秋 刘黛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