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他们露出笑脸,我就感到欣慰和自豪”

在监利市司法局新沟司法所

他在服务台忙碌不停

热心帮助每一个需要法律援助的人

三十五年如一日

他就是“2021年荆州市最美政法干警”之一

一位优秀的司法人——王宣金

王宣金,监利市司法局新沟司法所所长,1986年,从部队退伍的他进入司法战线。

这些年来,王宣金热心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致力于普法宣传,发送法制宣传微信1000多条,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情与法”共进 终达调解

2013年8月15日,新沟镇晏桥村两名小孩独自外出玩耍,不慎掉入某工地的坑中,溺水身亡

事故现场,家属悲痛万分、情绪失控,随后赶到的死者亲戚及看热闹的群众一下子聚集到了几百人。

王宣金立马安抚好家属,找到工地负责人,组织双方到场共同协商。

图片

他指出,工地没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坑进行管理,也没有设置警示标识,应该按过错程度对死者予以赔偿

同时,他也指出监护人的过错所在

一番入情入理的讲解过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从人性的角度,从帮助的角度,从情与法的角度,我们还是要帮他们把小孩的事情处理好 。                                        

——王宣金


图片

私人掏钱帮助社区矫正

2012年,因故意伤害罪判刑15年的刘某,在保外就医回家后一无所有

王宣金得知后走访申请,帮助刘某申办低保,还私人拿出2000元钱作为本金,鼓励刘某做生意,并告诉他不用归还

如今刘某已解除矫正,还靠自己的劳动,建起了两栋楼房

而刘某只是王宣金开展社区矫正、帮扶的众多对象之一。

图片

“在工作上,王所长细致认真,不管是对待社区矫正还是处理档案、进行人民调解,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生活上也对我非常照顾,对我来说是亦师亦友的一位好长辈。”

——万木慧

图片

由于工作突出,王宣金先后被评为“监利县维护社会稳定先进个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这些荣誉背后,是王宣金日复一日的坚持与付出。

图片

2018年,他还带领新沟司法所一举拿下了“湖北省红旗司法所”的称号。

我坚守这块土地,我是这样想的,几十年来,我用自己微弱的力量为我们的老百姓服务,只要他们露出笑脸,我就感到欣慰和自豪。

——王宣金

他用情与法维护着小镇的稳定,也激励着后辈不断向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