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无应答则入室盗窃,纪南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外地男子随机选择作案目标,见谁家大门未锁,便以找人为由上前敲门,如遇无人应答便入室盗窃。2月8日,荆州市公安局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依靠“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历时一周成功破获该系列盗窃案。

“放在床头柜里的1万元现金被盗。”2月2日上午9时许,市民杨某到该分局纪南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查看杨某家装的视频监控,发现2月1日下午2时许,一体型微胖的男子从院门走进来,在一楼看了看后,劲直上二楼卧室,近十分钟后离开。对于该男子,杨某称并不认识。

在民警围绕该男子展开调查时,2月3日白天,辖区又有两户居民被盗,一家被盗1400元现金和几条香烟,另一家被盗一块手表和几条香烟。该分局高度重视,依靠“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分析研判该3起入室盗窃案为一人所为。    

民警将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下发至辖区所有的驻村辅警,在各村组开展地毯式摸排,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从荆门方向过来。民警联动荆门警方,通过走访调查,成功锁定该嫌疑人男子为35岁的李某。

2月7日,纪南派出所3名警力潜伏在李某的住所附近,蹲守了一天一夜,在8日凌晨5时许,李某骑着摩托车返回家中。早上8时许,在荆门警方的支持下,多名警力悄然合围,将正在熟睡中的李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吸毒和网上赌博开销较大,自己也无生活来源,便骑摩托车前往纪南镇,随机选择作案目标,见谁家大门未锁,便以找人为借口上前敲门,如遇无人应答便入室盗窃。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讯员:王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