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南文旅区:开展政策法规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纪南文旅区资规分局联合纪南镇、凤凰街道组织全区村(社区)的村干部共48人,在纪南镇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法规培训讲座。

培训会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律顾问谭光武进行专题讲座。谭光武从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十大亮点、农用地转用审批、下放基层的行政处罚事项、基本农田的划定保护、建设用地取得方式、对非法占用和违法建筑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案释法,以理论事,通过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从专业视角对案例的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通过密切联系基层实际工作,确保相关法律法规顺利实施,让整场培训授课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基层干部吃透政策精神、掌握政策法规的能力,使他们对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进一步推动基层自然资源管理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杨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