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检查长江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重点 严守底线 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云上荆州报道: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何光中现场检查荆州区、沙市区、荆州高新区长江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长江防汛工作。

他强调,当前荆州防汛进入了最关键最紧张的时期,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重点突出长江干流和荆南四河防汛,严守“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的底线,压实责任,科学施策,确保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现场检查时,何光中来到荆江大堤万城堤段,检查巡堤查险工作,看望上堤值守队伍。随后,何光中沿着荆江大堤向东行进检查,来到长江委沙市水文站,他听取了当前长江水情汛情汇报。沿途党旗高高飘扬,值守队伍奔忙在堤防两旁,彰显了荆州人民严防死守、捍卫家园的信心决心。

何光中现场嘱咐荆州区、沙市区、荆州高新区负责同志和各地值守队伍,在当前防汛的紧要关头,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24小时巡堤查险,密切监视汛情变化,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何光中在市长江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先后听取市气象局、长江委荆江局、市水文局、市长江防办、市防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长江防汛工作。何光中指出,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战时状态,严守防汛纪律,决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务必集中精力打赢这关键一仗。

何光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检查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决守住“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的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在防好内涝的基础上严防外洪,聚焦长江干流和荆南四河防汛,严守民堤民垸等防汛薄弱环节。要突出科学施策,加强巡堤查险特别是夜间巡查,完善人员组织、物资储备、交通保障等各方面应急预案,及早发现解决各类苗头性问题。

何光中强调,要层层压实防汛责任,首先要压实领导责任,市“四大家”领导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全市每一段堤防的责任牌上,都要标注市县两级责任领导的姓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二级响应、一级部署”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吴朝安强调,要切实加强长江沿线布防,上足领导劳力,备足防汛物料,完善应急预案。要紧盯堤防薄弱环节,用好各部门的专业力量,夯实外堤民垸、荆南四河的防汛工作。要压实防汛的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开展巡查督办,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市领导蒋鸿、卢守雄、段昌奉、黄庭松、邓应军、孙玉秋、文艺参加检查或参加会议。

(记者 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