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周璇:奔走在工业园区的“微笑警花”

云上荆州报道:“国庆期间休息吗?”“防疫物资充足吗?”“务必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假日前夕,在湖北荆州高新区城南高新园内,总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跑到哪里都反复说这几句话。

31岁的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御路口派出所学堂洲社区民警周璇性格开朗,为人热情大方,用大家的话说,“她特有人缘!大家都叫她‘微笑警花’”。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喜欢和群众打交道!”

周璇不仅能随口说出园区169家企业的位置,还能说出这家企业从事什么产业、什么时候入驻、有多少员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周璇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台账,指导企业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和单位内部消杀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她利用微信群在线建起企业诉求直通车,及时受理企业意见诉求,以真心沟通常态化,诚心服务便捷化,耐心帮助高效化的要求,帮助企业更快捷地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她共调处各类涉企纠纷16起,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类帮助50余次,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10余场次。

“两家企业因一条路发生争执。”9月25日,周璇在微信群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后,迅速赶到现场。原来,A企业和B企业门对着门,都是从事砂石料加工,经常有大型车辆从中间一条300多米长的道路进出,导致路面经常损坏。往年,A企业车辆频次高于B企业,便主动出资修整路面。但今年受疫情影响,A企业希望与B企业协商共同修路,为提速增效打好路基。结果遭到B企业严词拒绝,双方发生争执,矛盾一度升级。

周璇找来园区、社区和两家企业负责人,多方坐在一起协商,从伟大抗疫精神、到企业协同发展、再到道路扬尘治理,伶牙俐齿的周璇,说得两方负责人面面相觑,仅2个小时便化解这起纠纷。双方企业签订友好协议,按照一定比例共同出资修整路面,定期派人清扫和维护,并表示未来可合作发展。

今年6月12日,荆州市公安局对外公布《荆州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周璇利用新媒体平台、张贴海报等方式,发布十条举措具体内容,做到企业全覆盖、全知晓。她同步建立起“四个一”工作模式,即推行涉企事项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受理,进一步简化企业发展有关手续的审批、减少冗余的流程环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别看周璇年龄不大,可谓是“能文能武”,她是荆州女警中实至名归的“女枪王”,曾获得全国特警实战技能比武勇士奖,在中部合作区公安特警战术射击长短枪射击中打破全国记录,先后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

她说,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希望能用自己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更好地的发展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

(记者 柳波 通讯员 黄凤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