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高新区:6.3万余株树木涂白 防冻防虫增颜值

为强化秋冬季绿化养护管理,近日,荆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对辖区行道树、乔灌木共计63926株树木进行冬季涂白治理,营造良好道路景观环境。

据介绍,为保证景观效果,涂白高度统一控制在1.2米,采用“靠杠红漆标注”的方法严格做到上口平齐,下不露“脚”,不漏一棵树。同时,工作人员细心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路面整洁,确保树木涂白的效果与植物的整体美观。涂白后的绿化树木更显整齐美观,一时间树木仿佛穿上了“新衣”,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截至目前,已投入人员268人次、车辆15台班,已对辖区主干道26358株行道树完成冬季涂白,并将逐步完成带心树、公园绿地中的37568株乔灌木的涂白。

据悉,树木涂白剂采用绿色环保涂白材料,可以杀死树皮内的越冬虫卵和蛀干昆虫,同时,由于白色药剂对光的反射能力,降低了树干阳光直射的温度,可以有效避免因昼夜温差大而导致的树干冻裂现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