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流城南高新园段禁止垂钓


云上荆州报道:为贯彻落实长江流域全面禁捕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去年11月初,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出台了禁捕和禁止垂钓行为范围和时间,并严禁“一人一杆一钩”在禁止垂钓范围内垂钓,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的违法犯罪行为。

上午10点,在长江干流城南高新园学堂洲段,记者看到带着红袖章的长江禁捕巡查队员们正沿着长江干堤围堤进行巡逻,发现有一人一杆一钩的垂钓者,他们及时上前劝导并阻止。

城南高新园巡查的段面从荆州长江大桥以西开始至李埠深水港为止,整个巡查的江面长6公里,其中在学堂洲段面件建有郢都水厂是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不少垂钓爱好者喜欢这里进行垂钓,这不仅对水源地水质进行了破坏,而且影响了长江复绿后的护坡生态环境,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长江禁捕成效,城南高新园管委会按照荆州区新出台的相关文件,印发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和规范进内公共水域垂钓行为工作实施方案》,并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严禁“一人一杆一钩”在长江干流和引江济汉渠城南高新园段垂钓。

为了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城南高新园农业农村和水利服务中心利用多形式全方位全媒体的宣传形式,通过在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地张贴禁捕和规范境内公共水域垂钓行为通告,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在禁捕、禁止垂钓水域岸边设置禁捕和禁止垂钓标语。并强化执法管理,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监管队伍,建立巡查制度,采取巡查和蹲守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巡查专班每天上午8点半开始到下午5点半结束,社区是24小时进行巡逻,每个社区负责1.25公里段面,有3名巡逻员,同时在长江干流城南高新园段面开展水上巡逻艇巡查,做到监管全覆盖。

同时城南高新园管理委员会加大对交易市场、超市、餐饮等场所的监管力度,清理含有“长江鱼”等字样的市场主体名称、牌匾,严禁“长江鱼”交易和违法经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追责问责。

(记者:唐华、陈孝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