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宣传不停歇,荆州高新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为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广大师生禁毒反诈防范意识。结合“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近日,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走进荆州学院开展禁毒及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民警对照展出的仿真毒品模型从毒品的概念及种类进行了介绍,通过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着重强调毒品的危害,并告诉广大师生如何正确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

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学生开学军训为契机,针对各个班级讲解各类网络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并向同学们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宣传全员覆盖、人人知晓,树立禁毒反诈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手册600余份,劝导学生、家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00余人次。使广大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禁毒反诈的知识,为降低校园电诈案件发生率、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