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 书写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7月3日),市委书记何光中深入松滋市涴市镇,随机进村入户走访,专题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事先不定路线,随机抽查走访,成为何光中调研工作的常态。进入涴市镇后,何光中临时决断到南岗村了解情况。南岗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在村里调研时,何光中走上田间地头,察看脱贫产业;深入果蔬大棚,详询经营行情;来到村卫生室,关心村民健康;上门走访贫困户,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

在贫困户郑祖萍家中,何光中为这一家人算了一笔脱贫账。在详细了解郑祖萍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后,何光中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致富路,必须在产业带动上下功夫,聚焦产业扶贫造血作用,因户施策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走访结束后,何光中在涴市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松滋市相关工作汇报。何光中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成功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松滋市工作位列全省先进,成绩来之不易。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推进巡视问题立行立改,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落实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书写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何光中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发力,推进脱贫攻坚见行见效。锁定“六个清零”目标任务,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排雷式”整改。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确保市场主体真正发挥带动作用,着力提升造血功能和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努力发展一批立得住的产业、立得起的景点、叫得响的品牌。

何光中强调,作风好坏直接关乎脱贫攻坚成败。要坚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推进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既要强化日常监督防止“不作为”,也要正风肃纪整治“假作为”,还要惩防并举杜绝“乱作为”。要保持攻坚态势,力戒形式主义,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全力以赴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和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调研。

(记者  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