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长江天鹅洲故道江豚家族喜添新丁

云上荆州报道:母携子在水中嬉戏游弋,刚出生的小江豚与妈妈紧紧相随,这是江豚鹅鹅生下第二胎五天后,记者见到的一幕欢乐场景。

今年5月份发现江豚鹅鹅怀孕以后,天鹅洲白稽豚自然保护区就启动了江豚生产应急机制,安排专人值班。6月8号,保护区预计江豚将在两天之内生产,就增派人手进行观察。6月10日凌晨,江豚诞生。

天鹅洲白稽豚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龚成表示江豚目前哺乳、行为正常,长势良好,母子平安,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在围网内自然诞生的江豚,江豚鹅鹅第一胎生产是在2016年5月22号。

据了解,围网环境比人工饲养更接近自然状态,在这种环境下繁育、生长的江豚,成为难得的研究对象。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围网周围布设了监测仪器,工作人员正在采集数据,开展豚类科学研究。截至目前,长江天鹅洲故道里的江豚已发展壮大到约80头的规模,而且每年还有5至8头幼豚出生,从而成为一个能自我维持的繁殖群体。这是目前世界上对一种鲸类动物实行迁地保护获得成功的唯一范例。天鹅洲白稽豚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龚成说,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的科学研究活动,为江豚的迁地保护积累经验和提供相关科学数据。

(记者 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