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荆州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2020年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通报3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吐鲁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应急处置工作。广大市民要继续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荆州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一、11月28日以来有吐鲁番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等防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吐鲁番市尤其是高昌区;从吐鲁番市返回荆州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病意识,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12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