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进社区,筑牢心理健康防线

云上荆州报道:为进一步落实荆州市“323”攻坚行动,不断提升荆州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及幸福指数,在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多名精神心理专家,于2021年7月24日上午走进沙市区塔桥北路新天地居民小区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及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市精神卫生中心邓小鹏副院长、彭成国医务科长就小区居民遇到的失眠、学生厌学、手机等电子产品过度使用等问题均耐心答疑解惑,一对一进行健康指导;李于林及徐美军两位副主任医师向小区居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保健技能;护士免费为小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口罩、日常备用药品、心理健康宣传资料等。本次义诊宣传活动累计接待小区居民达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

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牵头承担全市的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计划下半年继续开展“心理健康大巡讲”活动。

希望通过广泛的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全市居民心理健康识别及调适能力,号召全社会关注心理健康,来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通讯员:马榕杏、李于林、彭成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