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示!湖北5地候选“全国百佳” 快来支持你家乡

3月25日,“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发布啦!

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

其中湖北有5地入围↓↓↓

鹤峰县

利川市

神农架林区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英山县

5月19日将正式公布百佳名单

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定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

入选需要符合哪些标准 ?

今年继续沿用往届“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

1、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

2、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

3、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

4、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

5、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

6、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入选有哪些好处?

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小城共建广度、深度和力度,全面启动“百城两山示范工程”,广泛动员智库资源、金融资源、产业资源,在扶贫攻坚和绿色发展方面,为新入选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支持。

从今年起,将以党委政府重视、绿色经济发展等共建效果数据为重要指标,每年推出10个“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单位”,推动深呼吸小城建设的“比、学、赶、帮、超”。

为什么这些地方能够入围?带你了解↓↓↓

三洞藏典 五龙蟠天

鹤峰县

这里处于神秘的北纬30°,西南高地与江汉平原梯次交接,秘藏了无尽的文化元素和美妙风物,这里是巴文化的发祥地,巫风烈烈,巴俗奇特,这就是中国武陵山腹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

七眼泉

这里东连荆楚,西望巴蜀,北近三峡,南接潇湘,古称‘容美’,被历代文人视为‘古桃源’地。这里层峦叠嶂,山雄水秀,溪涧纵横,奇洞星罗,原始森林,高山草场,云海瀑布,古寨新村;这里清泉流响,和风送歌;这里空气清晰,气候温润,高寿老人随处可见,是人类长寿养生福地。

武陵云雾

森林覆盖率70.01%,境内有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南方薇菜的集散地,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茶园面积25万亩),是世界上最大的葛仙米(固氮蓝藻)产地。鹤峰县还有“华中药库”之美称,中草药品种1800种以上。

鄂西林莽 腾龙地宫

利川市

摄影 网友明月清风

利川地处湖北西南边陲,西靠蜀渝,东接恩施,南邻潇湘,北依三峡,因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

森林覆盖率达62.14%,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1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凉城”。

利川八景,最为出名:

东部金字山高耸入云,谓之“玉笔朝天”,是八景之一的“金字凌云”

城东杨柳寺及东门凉桥一带清江两岸绿柳成荫,是为“柳桥烟雨”

位于城西南的乾(甘)溪山,冬雪如毡,风光秀丽,是所谓“乾溪积雪”

城南钟灵山,传说明代飞来一钟而得名,古木参天,满目青翠,是为“钟灵叠翠”

今关东村一组滴水岩,洞口有观音阁,水滴入凼,如鸣佩弦,是“滴水鸣弦”

县城西边,有大塘方家湾小溪,幽谷迂回,春水融融,是所谓“小谷春流”

忠路老屋基七星岩上有发光的石块星罗棋布,反射夕阳之光,如诗如画,谓之“星岩夕照”

在建南枫化村,有归源寺,暮色降临,寺钟回响,山鸣谷应,是所谓“归源晚钟”

生命港湾 万绿宝藉

神农架林区

神农坛

神农架林区位于湖北省西部,坐拥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辖6镇2乡和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有森工企业林业管理局、1个国家湿地公园,林地占85%以上。

天生桥

神农架是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

天燕

神农架林区共有四大水系,分为香溪河、沿渡河、南河、堵河四大流域,境内有大小河流317条,水能资源十分丰富。神农架已初步查明有高等维管束植物199科872属3183种,真菌、地衣共927种;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76种,神农架蕴藏着丰富的昆虫资源,计有28目157科4143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3种。

奇峰三千 幽峡百里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地处湖北省西南部,属武陵山支脉,平均海拔1100米,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山区县。

柴埠溪风景区

五峰全县皆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1%,居湖北省县域之首,物种多样、峰峦叠翠,原始森林、古木参天,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世卫组织界定清新空气标准的10倍以上,是一座天然氧吧。

白溢古寨

大自然似乎特别青睐五峰这片土地,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和各种鬼斧神工的地质奇观让人叹为观止。白溢寨暑天冰穴是不解之谜,柴埠溪的象形山石令人流连忘返,白鹿石林梦幻无暇……

毕昇故里 丝茶天堂

英山县

英山县地属黄冈市,位于湖北省的东部,大别山主峰-天堂寨的南麓。

桃花冲

英山县是中国茶叶之乡、丝绸之乡、药材之乡,也是华中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英山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境以中低山为主,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

天堂寨

英山县境内蕴藏着较为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其中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野生动物有天鹅、小灵猫、林麝、豹、鹰类、勺鸡、白冠长尾雉、虎纹蛙、鹞、娃娃鱼等。全境有乔木树种172种,灌木树种236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