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荆州再获“国字号”金字招牌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6月28日),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中国最佳楹联城市”授牌仪式现场获悉,由中国楹联学会授牌,荆州市荣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称号。

在授牌仪式上,荆州市被中国楹联学会正式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牌匾。

沙市区、松滋市、石首市荣获“湖北省楹联文化强市(区)”称号。

荆州区、江陵县、公安县、监利县、洪湖市获得“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市、区)”称号。

新闻加点料: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中国楹联文化城市”是由中国楹联学会命名、挂牌,授予国内楹联文化底蕴深厚、楹联工作突出的城市的荣誉称号,它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牌子,是一座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品位、文明程度等方面实力的体现。

楹联是汉语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是民族文化瑰宝之一。它言简意赅,蕴含丰富,对仗工整,韵律协调,形式活泼,雅俗共赏,千百年来为文人雅士和人民群众所喜爱,具有历久不衰的旺盛艺术生命力。它的承载传统、教化民心、美饰环境、传播文明的功能,对社会产生着独特而深远的影响,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 蒋斌 编辑 朱清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