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 云上新闻十点半

戊戌年八月十八

今日头条: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部署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并明确“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此次《意见》出台,对我国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历经十几年探索和推动,全面实施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正式确立。


国   内

HIGHLIGHT

1、习近平抵达黑龙江省开始考察。他首先来到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建三江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有“中国绿色米都”之称。

2、国务院:我国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各级政府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财政资源高效配置,增强财政可持续性。

3、最高法:为规范互联网法院诉讼活动,保护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确保公正高效审理案件,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自近日起开始施行。

4、国家发改委:研究促进“中间群体”增收,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思路和举措。突出减轻企业负担、农民工市民化、重点群体收入分配激励等重点政策举措。

5、中纪委:2018年以来,截至8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420起,处理518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582人。

6、国家卫健委:《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正式公布,我国将发布网络成瘾治疗规范,青少年玩电子产品单次不宜超15分钟

7、财政部、人社部:发布会计人员职称改革意见征求意见稿,共设4个职称;会计人员职称拟增设正高级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应取得重大会计相关理论研究成果

8、环境部:江西省南昌市长堎水厂、牛行水厂赣江取水口环境风险问题突出。水源保护区存在蓑衣荚排口,每天约20万吨污水处理厂出水经该排口排入赣江饮用水水源地

9、广电总局:要求湖南广电切实加强上星综合频道宏观调控和管理,严格把关、严格审核,进一步调控治理综艺娱乐、真人秀、亲子类等节目,坚决防止泛娱乐化等倾向

10、国家卫健委:青少年应保证充足睡眠,一般来讲,小学生每天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在饮食方面,应保证每天摄入300克奶或奶制品,常吃豆制品


国   际

 GLOBAL  

1、中国中粮集团将首次进口一批印度大米。目前,相关货物经过检验后已完成装箱,预计本月底从印度孟买新港起航运往中国国内。此次进口的为印度产非巴斯马蒂大米。

2、沙特阿拉伯麦加-麦地那高速铁路开通仪式25日在红海沿岸城市吉达举行,沙特国王萨勒曼出席仪式。麦麦高铁全线总里程45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60公里,是中企在海外参建的首条设计时速达到360公里高铁项目。

3、南非正在简化中国公民赴南签证流程,并将对中国公民签发10年有效商务签证。且中国公民不必亲自前往南非驻中国使领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而是可以通过邮寄的形式办理。

4、25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加拿大没有作出必要的让步,以与美国就三方参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一致,而在美国开始与墨西哥推进双边贸易协议之前,留给加拿大的时间已经不多

5、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25日在柏林说,贸易战没有赢家,贸易战将严重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全球无一地区能够幸免

6、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上为其上任以来奉行的“美国优先”政策辩护,并称反对全球主义理念。特朗普吹捧自己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引来一阵哄笑。

7、英国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24日一度攀升至接近81美元,创近4年新高,一些分析师推测,市场担忧伊朗原油出口遭美国封杀后供应缺口无法填补,国际油价可能继续上扬。

8、法国前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25日晚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宣布将参加2019年举行的巴塞罗那市长选举。现年56岁的瓦尔斯出生在巴塞罗那,20岁取得法国国籍。2014年至2016年曾出任法国总理。

9、土耳其将在9月28日至10月7日于地中海东部举行反潜演习,参加军演的还有北约以及美国、阿塞拜疆、巴林、卡塔尔、科威特、罗马尼亚、沙特阿拉伯等9国。

10、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日前表示,叙政府将使用和平或军事手段恢复对该国所有领土的控制,包括伊德利卜省。在叙方获得新的防空系统后,如果以色列对叙发动空袭,叙利亚将采取自卫措施。

11、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遗体告别仪式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7时举行。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界代表前往吊唁。9月26日、27日国葬期间,越南全国禁止一切娱乐活动。


社   会

  SOCIETY 

1、今年10月1日起,通过网络等方式,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针对凤凰网部分频道、“凤凰新闻”app及WAP网站传播违法不良信息、歪曲篡改新闻标题原意、违规转载新闻信息等问题,北京网信办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全面深入整改。

3、甘肃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结合实际需要,自主进行内部分配。同时设立生活补贴、下乡补助、全科医生补助、有毒有害特殊岗位补助等多个项目。

4、就河南鲁山县所谓“‘冰释前嫌’的未成年人强奸案”,河南检察院回应取保候审是强制措施,此前鲁山检方使用“冰释前嫌”等词汇,“系释法说理不充分造成舆论事件”

5、我国兽用狂犬疫苗的接种率一直不高,统计显示,只有10%到20%的犬接种了兽用狂犬疫苗。在农村比例更是低于3%,远低于世卫组织推荐的70%最低有效疫苗接种覆盖率。

6、因未能正确履职,导致肖一南违规通过3800多名不合格考生,北京东城区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原主任高雅楠、原副主任杜豫辉分别受到撤职处分。

7、北京、上海等多地明确教师平均收入不低于公务员,过去强调‘工资水平’达到公务员标准,现在提出‘工资收入’要达到公务员水平,这(工资收入)里面就包括奖金

8、双十一前中通、韵达、圆通三家快递涨价,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顺丰、申通、百世、天天、德邦等物流企业均表示暂未收到调价通知。

9、湖南长沙某电视台记者采访首日搭乘广深港高铁的旅客,不料却导致乘客最终没有坐上首趟列车。该电视台随后给旅客购买了后续列车车票,并陪同其抵达香港。

10、阳澄湖及周边的不少蟹农、农家乐,甚至身为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大企业,将来自兴化、高淳等地的大闸蟹,贴标扣上防伪蟹扣后,以阳澄湖大闸蟹的名义销往各地


财   经

 ECONOMY

1、为进一步做好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于9月25日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区、市)税务部门,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情况开展为期6天的专项督导督查。

2、26日,腾讯携手银联举行两地双向跨境支付启动仪式,微信钱包成为首家为香港用户提供内地移动支付服务的香港储值支付工具持牌方,财付通、微信香港钱包将接入中国银联、银联国际转接清算系统。

3、26日,发改委等19部门今天联合下发《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要加大融资政策支持力度,支持互联网龙头企业、各类开发区建设开放平台,建设一批数字产业承接能力强的返乡创业示范基地。

4、财政部今日公布2018年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1-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70034.7亿元,同比增长10.3%,利润总额23031.9亿元,增长20.7%。

5、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落地已近半年,获准经营税延养老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已增至19家,业界人士普遍认为,税延养老保险将壮大我国养老第三支柱。

 6、全球移动支付十大机场、十大商圈、十大中国城、十大奥特莱斯联合宣布,旗下热门商户超九成支持支付宝付款,中国游客来了,可以不带钱包

7、今年以来,银行存款竞争成为常态,人民币存款增速正在逐步放缓,持续在9%以下徘徊,特别是8月人民币存款增速再度回落,跌至8.3%,创下新低。

8、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2018年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显示,1-8月全国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4.5%,增速比1-7月提高1.4个百分点,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回升态势。

9、26日,菜鸟宣布与快递合作伙伴一道,正式上线视频云监控系统,这意味着全国各类物流场站内的百万个摄像头开启“物流天眼”,实现对场站的智能管理。

10、在新西兰传统旅游淡季8月,到访国际旅客数量同比增长5.4%,显示出“淡季不淡”的特点,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增长明显。


科 文 体 军

 GENERAL NEWS

1、美国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新的单细胞分析方法,发现在小鼠大脑发育阶段,脑细胞中存在的数千个此前未知的DNA变异,这为进一步了解大脑机制提供了新线索。

2、美国科学家团队报告称,一位下肢完全瘫痪的患者,在接受脊髓电刺激和复健治疗后,可以再次自主踏步,这在世界尚属首例

3、高德地图25日上线智慧景区开放平台,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大数据中心、地图管家、全域营销等四大能力,并向全国景区免费开放。

4、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刘波团队在细胞膜张力的可视化研究方面取得突破。该研究结果首次实现了细胞膜张力的动态可视化观察,精度达到pN量级。

5、合肥工业大学科研团队首次成功将石墨相氮化碳应用于下一代量子点显示技术。该研究成果为量子点显示技术的发展开辟了高效环保的全新材料方向。

6、《2018中国戏曲大会》将于10月2日至10月8日每晚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播出。节目着重增加现场感、体验感,加强互动性和观赏性,多剧种多平台集中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7、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5日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包括两部中国影片《诗人》、《三个丈夫》在内的16部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8、《晋商史料集成》25日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国内规模最大、资料最全,全面反映晋商活动的史料集成。全书共88卷分13个部分,所收史料七万六千余件

9、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25日在济南打响,山东鲁能以3:0击败大连一方,并以4:0的总比分第九次晋级足协杯决赛。这是鲁能泰山队第九次晋级足协杯决赛,他们此前曾五度夺冠

10、美国空军24日把总值近24亿美元的直升机订单交予波音公司。这被媒体视为给波音的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造成“重大挫败”。

11、俄罗斯军工单位正在研制一款能自动供弹、射程超过2000米的新式大口径狙击步枪。该抢可以在首发失手时,迅速补射,确保完成任务。


历史上的今天

 TODAY IN HISTORY

十大元帅授勋:在63年前的今天,1955年9月27日,由国家主席毛泽东主持的授元帅军衔和勋章的典礼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授予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10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