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重大让步!美两党达成临时协议让政府开门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共和民主两党达成临时协议,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运行三周,期间双方将就长期预算案进行磋商。

该临时协议将使美国政府重新开门至三周后的2月15日,但协议不包括特朗普此前要求的美墨边境墙57亿拨款。未来三周,两党将就边境墙拨款进行集中磋商。特朗普已经要求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立即组织参院对该决议进行投票表决。该协议预计将很快获得国会两院通过。特朗普称,如果双方在三周内无法达成长期协议,他将让政府再次关门停摆,或者将利用总统职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命令军队修建边境墙。

△美墨边境墙/资料图

美国媒体和专家普遍分析称,这一不包含边境墙拨款的临时协议是特朗普向国会民主党人做出的重要让步,而特朗普妥协的主要原因是巨大的民意压力。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不应将边境墙和政府预算案捆绑。在达成临时协议前,共和党内部也出现了分歧。一些国会共和党人对特朗普坚持将边境墙同政府开门捆绑的立场表达了不满。 本周四,6名共和党议员曾投票支持了民主党人提出的不包括边境墙拨款的政府预算案。

开始于2018年12月22日的美国政府停摆一共持续了35天,刷新了美国历史纪录。

△资料图/视觉中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