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湖北荆州日" 从中德生态示范城看绿色发展

云上荆州报道:7月6号,2019年北京世园会“湖北荆州日”活动成功举行。作为“中德低碳生态示范城市”,荆州节能低碳的城市建设实践受到关注。

在中德荆州生态示范城研讨会上,中德专家代表们围绕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可持续能力建设、低碳示范社区能源系统等方面,对中德荆州生态示范城的发展展开讨论。德国能源署中国区负责人石特凡带来了一种“正能房”。这种房屋采用了先进的节能降耗技术,同时还可以利用太阳能、地热能发电,房屋发出的电量比自身消耗的电量还多,因此得名“正能”。荆州正在建设的园博园中,德国馆和法国馆就用了这项技术。

德国能源署中国区负责人 Stefan Schirmer(石特凡):正能建筑不像普通建筑、住宅一样,需要在每个房间安装一个空调,而是在整个楼宇里面安装一个空调,来为所有的住宅和单元服务。

据了解,“正能房”通过节能门窗和外墙的太阳能,不仅可以保温隔热,还能给屋内供电,比一般的建筑节能80%—90%。Stefan Schirmer(石特凡)说,在荆州有很多的地下水,所以对地源热泵有一个非常好的先决条件。

2017年,荆州市被确定为第二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生态城位于纪南文旅区南部,规划面积约14.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0万。目前,生态城规划已编制完成,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500亿元。德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柯荣认为,荆州农业基础较好,双方可以就农业、乡村治理等其他领域进行广泛合作,把德国及欧洲的绿色农业理念引进荆州,助力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严红表示,在全国绿色发展的理念指导下,荆州将积极践行。也将在全国乃至全球谋求合作伙伴,希望大家能关注荆州,在荆州一起开创一片新的绿色发展的事业。

(记者:何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