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教育特色发展:名师推动江陵教育创佳绩

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近年来,江陵县教育局通过完善教师引进、补充、交流机制,抓好教师培训工程,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努力打造本土教育名师、名课、名生队伍,搭建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全力营造江陵县各校老师比教学、重教研、钻业务、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取得教学佳绩。

“抓好教师培训工程,是近年来江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众多举措之一。”江陵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完善教师引进、补充、交流机制,着力解决部分学校教师编制偏紧、年龄结构老化和体、音、美等学科专职教师短缺的问题。为抓好教师培训工程,采取多途径,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和更新校长、教师的管理水平与教学理念,保持与时俱进。同时,搭建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和载体,打造本土教育名家、名师,并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全力营造学校比教学、重教研、钻业务、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通过推进名师工程的系列举措,该县涌现出一批名师。其中,教师梁圣柏成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北省诗词学会和楹联学会会员,他将诗词楹联引入课堂,受到家长学生的欢迎。其主持的课题“小学生经典诵读教学研究”获省级二等奖。2019年高考,教师周淑坤所带的班级50名学生全部过一本线,过600分18人,最高分668分,被评为荆州市高考优秀教师。国家级优秀教师黄芳为了做好“双师型”教师,不断探索学习新的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并有效应用到教学中,为此,她荣获“全国微课大赛三等奖”“湖北省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市专业组说课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江陵各校教学质量的普遍提升,得益于我们积极进行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将教师评价体系纳入日常考核后,教师业务能力明显提高。”江陵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高考,全县1209人参考,文理一本上线144人,比去年多2人;理科最高分668分,比去年高19分;文科最高分606分,比去年高6分;600分以上21人,比去年净增9人。普济中学一举跻身全市样本学校行列;熊河中学、普济中学被评为荆州市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今后将继续发展名师工程,让名师推动教学,让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责主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