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留住长江最美微笑,150多名志愿者齐出动!

在长江天鹅故道捡拾拉圾,到江豚圈养区观看江豚,在白鱀豚标本前合影留念。12月14日上午,来自湘鄂边150多名志愿者在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互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长江生态,保护好江豚的生存环境。

此次“走进天鹅洲护江豚”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由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市江豚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发起。其活动目的是宣传野生动物及江豚保护知识,回顾天鹅洲江豚保护历程、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长江生态保护,关心长江江豚生长环境,树立守护长江、保护江豚的意识。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仅用2小时就清除掉1吨生活垃圾。志愿者们表示:如果不把这些垃圾捡走,等夏季水位上涨,垃圾将被裹挟进故道,造成二次污染,影响江豚生长环境。

据介绍,江豚素有“水中大熊猫”的美誉,是世界上唯一生活在淡水中的豚类。近几十年来,由于生存环境遭到破坏,造成族群锐减。目前长江流域仅存江豚1000多头,天鹅洲故道江豚数量约为100头左右。

(作者:记者 刘向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