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贷!公安县通报4起违规大操大办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公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狠刹“人情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大操大办问题,不断巩固“人情风”治理成果。为强化警示教育,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黄山头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邹敏异地为儿子操办升学宴问题。

2019年10月5日,邹敏在湖南省安乡县黄山头镇某酒店,假借其妹为父母操办生日宴的名义,为儿子操办升学宴,收取红包礼金。黄山头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丁令玉明知邹敏异地违规操办升学宴,既不制止也不向组织报告,还以微信转账方式送礼金1000元。2019年11月25日,邹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丁令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孟家溪镇永新村党支部书记陈修武超范围为儿子操办婚宴问题。

2019年9月30日至10月2日,陈修武为儿子操办婚宴,收受11户非亲属对象礼金4300元。永新村党支部副书记袁誉贤、孟溪居民委员会副主任何顺良、闸口镇水管所职工薛辉和永新村党员蒙金武违规参加婚宴并随礼金。2019年10月15日,陈修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退还礼金4300元;袁誉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顺良、薛辉、蒙金武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3、狮子口镇金龙村在“人情风”治理工作中监管不力问题。

2019年2月14日,金龙村22组村民曾××违规为其儿媳操办36岁生日宴,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金龙村分管“人情风”治理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付艾龙,在接到镇纪委电话提醒通知后既没有到现场劝说制止,也没有向镇纪委反馈情况,放任村民曾××违规操办宴席,监管工作失职失责。2019年6月14日,付艾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金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天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斗湖堤镇油江口村2组组级事务管理员刘玉平对儿子违规操办“周岁宴”未制止问题。

2019年9月8日,刘玉平的儿子、儿媳违规为女儿操办“周岁宴”,刘玉平不仅没有劝说制止,向油江口村委会隐瞒不报,还亲自到现场接待参加“周岁宴”的亲戚。2019年9月30日,刘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说明,全县“人情风”治理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尚未根本杜绝,部分党员干部仍然抱有侥幸心理,相关组织和人员监管不力,必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警,严格遵守全县“人情风”治理各项规定。

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也是大操大办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人情风”新动向,抓源头、抓日常,坚持露头就打、决不姑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陈俗陋习,树立良好社会新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