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医护人员,荆州城区应急保障出租车在路上

今天(28日)13时58分,荆州公交出租公司应急保障值班电话接到医护人员边小姐打来的电话,称自己从宜昌赶来,在荆州中高速口急需一辆出租车,送到荆州市中心医院。

值班人员立即将该用车信息发送到公交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驾驶员微信群中,呼叫附近出租车及时接人。此时,出租车鄂DT9142正在江津路广电大楼附近,驾驶员陈帆立即与边护士取得了联系。10多分钟后,陈帆在荆州中高速口接到了边护士,并立即送往了荆州市中心医院。

这是今天的姐陈帆第二次接送医护人员,1个多小时前,刚送了一位黄护士从荆州中高速口到荆州市中心医院。“特殊时期,出租车是唯一上路的公共交通,保障医护人员和市民顺利出行是我们的职责。”自城区公交车暂停运营以来,这位女司机没有停车休息,她说,一线医护人员在奋战,为他们服好务,自己义不容辞。

和陈帆一样,城区还有不少出租车奔驰在路上,为医护人员上下班、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荆州公交出租公司鄂DT9195司机李先华,1月26日7时20分,从荆州火车站送杨医生到荆州市中心医院,1月27日7时20分,从荆州护城河小区送何医生到荆州市中心医院,两次接送,李先华都谢绝了医护人员支付车费,他说,医护人员在一线坚守不容易,这是自己向医护人员致敬的一点心意。

荆州市先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鄂DT9347驾驶员代俊,1月26日12时,从荆州火车站恒大金名都送许护士到沙市大赛巷老中医院,在许护士的一再坚持下,代俊象征性的收取了少量车费,他说,相比于坚守在一线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今天下午,代俊又接了一笔预约,明天(1月29日)上午7时,送医护人员从荆东路到市一医。

记者从荆州公交出租公司、荆州市先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等参与应急保障的出租车企业了解到,为保障第一时间接送医护人员,公司都安排了专人值守接听预约电话,并通过驾驶员微信群加强调度,力争在最近距离、最短时间完成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

经粗略统计,1月25日至今日中午14时,城区应急保障出租车已接到用车需求62人次,其中,安全接送医护人员约48人次。

1月25日,市运管局组织成立城区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主要任务:方便无车市民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和就医;方便医护人员正常出行,解决他们上班难问题;24小时待命,服从全市统一调度,为突发事件应急用车做准备。

有紧急需求的医护人员和市民可通过预约电话联系:

荆州市先行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4132668

荆州公交出租公司            4182696

荆州天盾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4188865

荆州市大运通出租车有限公司  4088003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