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中: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 确保疫情全面有效防控


云上荆州报道:2月1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会议,研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何光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当前战时状态下,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战时纪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何光中指出,疫情攸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负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和氛围,绝不能出现松劲懈怠现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尽职尽责、众志成城,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要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激励和关心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全力落实待遇保障,确保及时发放到位。

何光中强调,各地要及时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指导方案,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精准施策,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及时性、有效性。要依托基层力量,做实基础工作,对发热人员实施动态化、全方位管理,持续规范登记处置程序,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何光中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采取最严格的措施确保疫情全面有效防控。要织密织严基层社区和村组防控网络,形成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体民众积极响应的疫情防控格局。要对重点人员实施管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要进一步增强医疗救治力量,保障医疗物资供给,不断提升诊断治疗水平,争取工作主动。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供给保障工作,确保居民日常消费品供应,对急需医疗防控物资要加快采购。要及时公开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和使用情况,回应群众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记者 :孙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