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无疫村和部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陆续复工复产

近期,江陵县在进一步强化防疫工作的同时,打响“菜篮子”保卫战,各地无疫村和部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陆续组织人员复工复产,保障江陵县市民的蔬菜供给。

3月2日,记者在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园蔬菜大棚内看到,工人正在锄草。公司经理樊斌介绍,丰泽园已经开始复工,但受疫情影响,每天只能雇请7—8个工人,主要从事整田除草、栽种瓜苗、采摘蔬菜等工作。

樊斌告诉记者,在防控措施上,丰泽园每天都会为工人发放口罩。工人进园前,需要登记姓名、检测体温、检查口罩佩戴等情况,检查正常才会让工人们开始工作。其次,园内每天都会用84消毒液对几个主要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工人下班使用高度酒精消毒。

除了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江陵县无疫村也正在陆续让农户分散下田开展农事活动。在郝穴镇颜闸村,村“两委”在严格管住辖区外围各交通卡口的基础上,有序放开人员出行限制,同时加强村组巡逻人员对田间劳作人员的监管,督促他们测体温、勤消毒、勤洗手。对田亩集中、作物连片且有条件的村组和农户,倡导采用统防统治的方式进行田间管理。

据了解,江陵县将进一步加大农业复产复工工作督办力度,督促各乡镇管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农户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农业部门及时掌握各乡镇管理区、各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