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实施户政线上服务 群众在家就能办理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关闭,开通线上办理,确保户籍工作服务“不打烊”“不缺位”。

1月23日至今,共受理电话咨询业务182笔,办理身份证38张、临时身份证4张,发放身份证7张,办理出生上户9笔,死亡注销3笔,政务平台咨询回复10起。

户籍窗口既是服务窗口,也是战“疫”一线。从暂停窗口服务开始,户政民警就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线上发布公告等方式,详细告知群众预约办理的方式和流程,公布24小时预约热线,倡导群众通过网上办、预约办。

所有户政窗口将民警的个人手机号公示社会,确保不漏接一个电话、不遗留一个问题、不发生一起投诉。

“您好,请问您办身份证有什么急用吗,如果不是特殊时期紧急需要,我们建议您待疫情结束后过来办理。”

“您好,我是东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和您预约明天下午两点半受理业务可以吗?”

每一句话的背后,无不传递着户政窗口“服务不打烊”的承诺。该分局户政窗口是一色的“娘子军”,她们在确保户籍窗口服务工作持续运转的同时,主动请缨到一线,交通管制返不了岗,到村委会报到当自愿者;患病新生儿着急上户口,替群众办好送到医院;银行通知身份证信息过期,临时身份证三分钟办结……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流淌着直抵人心的温暖。在户籍室、隔离点、社区,一抹弯弯的眼角、一个娇小的身影、一身藏蓝的制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荆州的大街小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