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监利城区重现烟火气息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地摊经济复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6月4日晚,记者走访监利城区各大夜市摊点发现,随着地摊经济的复苏,城市的烟火气更浓了。

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商业步行街,可以看到这里非常热闹,这名商户是卖衣服的,不少顾客正在挑选衣服。 离这个摊位不远,有一家卖冰粉的地摊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28岁的摊主汤先生告诉我们,他一直在大学校园周边做餐饮行业,因为学校还未开学, 所以就在商业街卖起了冰粉来添补家用。

在龙腾广场指定经营区域, 各种林澜满目的小商品将步行街摆的满满当当。 在城管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大家有序的经营着自己的摊点。

根据6月1日出台的《关于在县城区划定区域内允许临时经营的通告》,监利县划分了时令瓜果蔬菜临时摊点、茶摊、餐饮夜市、菜市场外延摊点、出店经营、日杂百货等临时摊点,鼓励经营者在6月1日至10月1日在指定区域摆摊经营。同时为确保地摊经济有序发展,该县城管部门将做好服务与引导,对摊贩经营行为进行规范。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