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荆州高校首个“红色广场”对外开放

云上荆州报道:日前,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的“党在我心中广场”正式对外开放,为荆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添新景。

10号下午,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的“党在我心中广场”迎来了首批参观者,他们是荆州市委党校秋季班人才班的学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徽,26名学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负责人介绍,“党在我心中广场”的主体为一座12米高、36米宽的红旗以及一座4.5米高的党徽。党徽指引方向,红旗像船,隐喻着红船精神,广场周边栽种榉树,意味着红心、信念和意志。新建“党在我心中广场”,就是要进一步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截至目前,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楼一厅一馆一园”的环境思政格局,有近300平米的红色会议厅,近700平米的湘鄂西苏区革命档案史料展馆,以及此次新建的1.15万平米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致力于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红色文化教育中心,高职校党建研究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科知识普及基地。

(记者:陈孝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